日本永旺助力福岛梨出口越南 日本农产品在越南争取市场

2017年08月23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报》报道,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支持下,日本物流公司“永旺零售”从本月开始向越南出口福岛县所产的梨。11月之前,越南当地的永旺系超市和便利店共计60家店面将出售福岛梨。

福岛县所产的“幸水”牌梨(资料图)

“永旺零售”向越南出口日本产农产品,本次是继苹果之后的第二个案例,出口福岛所产农产品尚属首次。

第1批飞抵越南的梨是福岛县磐城所产的“幸水”牌梨,共计400斤。25日,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将在越南的永旺商场亲自为销售打气。报道称,福岛县所产的“20世纪”“新高”等品种将陆续抵达越南市场,本季度预计出口10吨左右。

根据福岛县和永旺零售提供的信息,经济持续增长的越南市场对海外产品的需求正在扩大,日产农产品有望进一步扩大份额。“永旺零售”表示,福岛梨品质出众,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才有了这次出口越南的努力。(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