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学家:从阿斯塔纳世博会感受中国元素正走向世界

2017年08月30日11: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日本经济学家:从阿斯塔纳世博会感受中国元素正走向世界

 

江原规由在介绍情况

人民网东京8月30日电(许永新)29日晚,国际贸易研究所会议室召开了中国研究会,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主任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江原规由分享了他参观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的情况。

江原规由指出,中国元素正在不断走向世界,最近在世博会中中国元素也在急剧增加,今后甚至有可能没有中国就无法举办世博会。世博会体现的是软实力,中国通过参与世博会而提升自身的软实力,“一带一路”倡议本身也将有可能成为世界经济中的软实力。

江原规由介绍说,在阿斯塔纳城市建设方面,也随处可见中国元素,但实际上,阿斯塔纳这个城市本来应该到处都能见到日本元素才对,因为在1997年迁都前进行城市规划的国际招标中,日本著名建筑大师黑川纪章中标并进行了设计,但现在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街上几乎感觉不到日本元素。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