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加贺市力争加贺温泉站成为北陆新干线延伸线停靠站

2017年09月01日16: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在日本北陆新干线将在2023年延伸至福井县敦贺市的背景下,为了争取加贺温泉站成为金泽至敦贺区间的一个停车站,石川县加贺市正式启动“东京2023加贺”项目。

加贺温泉站(资料图)

8月28日,加贺温泉站举行了祈愿新干线能够经过该地的祈福仪式,并播放了由市民出演的宣传片。

2023年,北陆新干线将延伸至福井县的敦贺站,加贺温泉站也处于延伸线上的中间站点。为提升影响力,加贺市启动项目并公开选拔普通市民参与宣传片“加贺市新干线对策室第一季”的宣传片拍摄。宣传片共4集,讲述了由演员横田荣司饰演的新干线对策室室长加贺停太郎为了争取加贺温泉站成为停靠站而全力拼搏的故事。

在祈福仪式上,市民齐声高喊道“一定要让新干线在加贺市停下来”,共同祈愿项目成功。(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