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县若鹤酒造公司与富山县立大学合作 挑战富山产酵母酿制威士忌

2017年09月11日10: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 据日本《北日本新闻》报道,日本富山县若鹤酒造公司与富山县县立大学合作,使用提炼自富山县产大麦的酵母酿制威士忌。

此前,富山县研制的酵母曾成功酿制出了生啤、日本酒和红酒都已在县内上市销售,但用来酿制威士忌还属首次。

日本富山若鹤酒造旗下的“三郎丸蒸馏所”的产品(资料图)

今年3月份,该公司与富山县县立大学就使用县产酵母共同酿制威士忌一事进行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本月中旬,约42升威士忌原浆在经过2次蒸馏后将被装入木桶进行发酵熟成。由于原浆至少要熟成3年以上,因此2020年之后才会上市等来用富山县酵母酿制的威士忌。

从已公布的发酵过程中可以看到,发酵槽内的大麦汁全都冒出了白色泡沫,发酵工作进展顺利。

相关人士表示,这是富山县水土培育出的酵母,希望能够酿制出果香四溢的威士忌。

创业于1862年的若鹤酒造,旗下从事威士忌酿造的“三郎丸蒸馏所”从1952年开始酿造威士忌,是富山县乃至北陆地区为数不多的日本威士忌厂家。(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