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峡蒸馏所成立50周年 推限量版麦芽威士忌

2019年03月15日14: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的报道,今年5月,位于日本东北宫城县仙台市的Nikka威士忌宫城峡蒸馏所将迎来成立50周年的纪念日。为此,该公司与朝日啤酒公司合作推出了使用蒸馏所的陈酒制作的限量版单一麦芽威士忌。

限量版威士忌将来还要增加产量,力争在2021年之前将储藏能力提高4成。

 去年,桶装“BLACK Nikka”(黑麦威士忌)的出货数量相比上一年上涨了124%。受热捧的背后,是2014年到2015年期间,以创立Nikka威士忌的竹鹤政孝为原形的电视剧在日本受到广泛关注,日本产威士忌在海外也顺势打响名气。

同时,宫城峡蒸馏所自2016年开始恢复使用一部分停产的设备后,年年保持增产的态势。按照今年的生产计划,预计麦芽威士忌及谷物威士忌的产量相比上一年双双增产8成。预计在2021 年之前,新建桶装酒仓库,把储藏能力提高到4成左右。

为纪念50周年而发行的限量版商品叫做“单一麦芽宫城峡 限量珍藏版2019”,与“余市”牌限量版一样,主要面向酒店和酒吧销售。(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