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地区在京举办滑雪说明会 以多重叠加优势吸引中国游客【7】

2017年09月12日08: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山形县代表在推介山形县的滑雪旅游资源
山形县代表在推介山形县的滑雪旅游资源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刘戈)10日,2017年日本东北滑雪说明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日本东北观光振兴机构、日本国土交通省东北运输局的决策机构以及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山形县、福岛县等地方自治体的代表、各县代表性雪场的推介人、雪具厂家等集中向中国滑雪爱好者推介各自的旅游资源与滑雪魅力,吸引滑雪爱好者前往滑雪,带动普通游客冬季前往东北赏雪景、品尝美食和体验冬季文化。

日本东北组团在北京举办滑雪推介说明会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从当初仅有的一两处代表性滑雪场来华推介到今年的五个县都派出雪场代表参与推介,可见日本东北各县对中国滑雪市场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强,推介力度也一年比一年大。

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的代表庄子芳和表示,在日本东北的滑雪版图中,滑雪只是带领游客深入了解日本东北冬季魅力的一个切入口,除了大量的滑雪场之外,日本东北还有独特的冬季文化、历史悠久的温泉、地方特色浓郁的美食等,以滑雪或赏雪与其他项目的组合深入东北腹地才是深度体验日本东北冬季魅力的正确姿态。

在中国滑雪爱好者前往日本滑雪存在多个目的的选择的现实下,日本东北对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呢?针对这个提问,庄子芳和表示,的确,中国滑雪爱好者第一次赴日滑雪大都会选择北海道、长野,日本东北虽然不排除安比高原滑雪场、藏王温泉滑雪场这样的大型滑雪场会吸引部分雪友第一次就选择这里,从整体上来看,日本东北滑雪位处第三位。

从现场的互动情况来看,的确不少滑雪爱好者者都在安比高原滑雪场、藏王温泉滑雪场有过滑雪经历,两处雪场在雪友心中的知名度也很高。

不过,中国滑雪爱好者前往日本东北滑雪的高涨热情,也对日本东北的入境游整体态势带来了一个“过山车式”的走势。日本国土交通省东北运输局观光部国际观光课的宍户义明介绍说,由于中国雪友大多选择元旦或者春节长假滑雪旅游,日本东北入境游的高峰期也集中在1-2月,之后就有一个大幅的下滑波动。他强调,其实在3月以后,日本的雪场还能照常滑雪,不喜欢人多喧闹的雪友完全可以在春节后继续前往东北滑雪。此外,申请3年多次签证的政策进一步扩大到东北六县后,也给中国雪友冬季前往日本东北提供了更多可选择的目的地。

会上,负责具体介绍日本东北整体旅游资源的推介人、日本东北观光振兴机构的佐藤哲也以“冬季特有的‘祭’节日庆典”“滑雪赏雪的冬季旅游资源”“独特的冬季体验文化”“冬日美食”来概括东北六县的魅力,全景式展现了日本东北的冬季旅游魅力。

相关报道:

日本东北各县在京推介滑雪旅游资源 差异化滑雪体验吸引游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