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牛“奥运”在宫城仙台市落幕 鹿儿岛和牛成最大赢家

2017年09月13日11: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3日电 综合《日本农业新闻》等日本媒体的报道,11日,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闭幕的第11届全日本和牛能力共进会(评选会)上,鹿儿岛派出的参赛牛在总体排位上获得了全日本第一名。按牛的同途来划分,在“种牛部类”第4区的由大分县派出的丰肥日本牛育种组合(工会)、“肉食牛部类”第8区的宫崎县派出的参赛牛都获得了最高等级的名誉奖暨内阁总理大臣奖。

报道截图

大分县获得“种牛部类”名誉奖是自从1970年的第2届鹿儿岛大会以来时隔47年再次获得,而宫崎县在“肉食牛部类”获得名誉奖是2007年的第9届鸟取大会以来时隔10年再次获得。

在出生后14~17个月的小雌牛比赛单元,代表本次大会主办地宫城县出场的来自登米市的小雌牛获得了该单元的优等奖第一名,这也是宫城县培育的小雌牛第一次登上最高排位,进一步强化了“仙台牛”的名声。(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