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 de 东北”骑行活动在日本宫城举行 运动支援灾区

2019年09月17日14: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为提振地震灾区的重建,由雅虎日本公司、河北新报社主办的“Tour de 东北” 骑行活动14日、15日在日本东北的宫城县石卷市等地举行。

今年是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的第七届骑行比赛。比赛两天,受惠于晴朗的天气,来自日本各地大约4000人围绕着受灾地挥汗骑行。

“Tour de 东北”骑行活动并非竞技类比赛,而是以骑完全程为目标。15日,围绕石卷、气仙沼等6市2町,选手骑行了65至210公里的6条线路。

今年新设的“仙台出发奥松岛团体骑行”线路全长65公里,从仙台市内出发,先后经过因海啸而遭受到灾害的市立荒滨小学、经过填土加高加固后并将于10月19日开通的“东部复兴道路”,全程65公里。

来自东京都东村山市的公司职员畔原祐介谈及感受时表示,从来没有来过受灾地区,因为这次活动才有幸能够来到荒滨小学,真的是学到了很多知识。

来自仙台市青叶区的公务员佐佐木祐太参加了环南三陆沿岸170公里的线路。在骑行中他表示,在骑行的道路上,看到道路和住宅区变得整齐干净,能直接感受到灾区正在走向全面恢复,骑行过程中受到当地人的助威给了他极大的温暖和鼓励,明年还想继续参加这个活动。(编译:刘欢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