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2017年新大米收购价保持涨势 实现连续三年涨

2017年09月20日15: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0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近日,日本全国农业合作工会联合会(简称“全农”)宫城县总部向县内各农业合作公会(简称“农协”)支付的2017年产新大米的预付金连续保持了三年的涨势。

宫城县品牌大米Sasanishiki资料图

其中,宫城县大米主要品牌“Hitomebore” 每60公斤的预付金高达12600日元,比去年高出1100日元。同时,宫城县的其他品牌大米的预付金也都高于去年。“Sasanishiki”达1万2800日元,艳姬1万2600日元,都高于去年价格。

究其原因,其主在于生产调整及播种饲料用米等改善了供求平衡,餐馆等大宗客户所需的主食用米需求也在增多。

由于宫城品牌大米“Sasanishiki”在日本料理店中的需求有所增加,它的预付价格高出了“Hitomebore”,目的在于促成农户在2018年扩大“Sasanishiki”水稻的种植。

宫城县品牌大米“Hitomebore”资料图

此外,2016年宫城县大米销售走强,因此宫城“全农”又向“农协”追加支付大米款项,每60公斤所有品牌大米都追加支付500日元。

在日本,新大米收获之际,“全农”会按照行情预先支付给“农协”大米收购预付款,支付款项被称为“概算金”,之后,又会按照实际的销售行情来决定追加或减少支付金额。“农协”又按照“概算金”向种植户支付“生产者概算金”。(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