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副司令称将停飞CH-53E同类直升机

2017年10月13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日美军副司令称将停飞CH-53E同类直升机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驻日美军副司令基亚罗蒂(Charles Chiarotti)12日与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防卫省举行会谈。会谈后,小野寺向媒体透露,鉴于隶属于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的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在该县东村高江发生起火并严重损坏的紧急着陆事故,基亚罗蒂表示为查明原因及确认安全,将停飞该机型,但未说明停飞期间。

  此次冲绳的事故发生在众院选举期间,日美双方尽快采取措施希望将其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双方就从防卫省向当地派遣有专业知识的自卫官达成了一致。

  基亚罗蒂解释称,事故直升机发出警报显示其中一个发动机起火,由于烟雾漫入机舱,因此朝着没有民房的地方紧急着陆。

  小野寺强调称:“对给以周边住民为首的冲绳县民带来极大不安表示十分遗憾。”并指出2004年在冲绳国际大学校园内坠机的也是该系统直升机,要求美军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彻底实施安全管理并提供详细信息。

  基亚罗蒂表示:“充分理解县民的担忧。为不再发生此类事故,将研究预防措施。”有关事故现场的牧草地,他表示“希望以完好的状态予以返还。”

  围绕日本国内的美海军陆战队使用的其他飞机,小野寺要求进行安全确认。基亚罗蒂仅表示:“将与上司商量后进行应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