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遗产”认证制度正成为带动地方旅游的催化剂

2017年10月25日16: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的报道,盘活和挖掘遗产的魅力,以之作为提振地方旅游的“催化剂”,日本旅游界正蔓延出一股这样的现象。

2年前,日本文化厅设置了文物、历史遗迹的“日本遗产”认证制度。目前,日本各地在“吃透”该政策的情况下,采取具体措施来振兴当地旅游。

比如,冒出了一家店面专门介绍“日本遗产”认证制度下登记的旅游名所、特产品,企业开发出多语种介绍的APP,旅行社策划出围绕多个遗产的线路等。这股新的旅游风尚很可能惠及那些尚不为外国游客熟知的地方。

福井县的鲭街道(资料图)

9月,在京都市下京区开业的青花鱼专卖店“鲭街道体验酒场 SABAR京都乌丸店”,虽说一家料理店,但也是一处兼具备宣传推广福井县小浜市若狭町旅游与物产魅力的所在。福井县小浜市若狭町是第一处通过“日本遗产”认证制度的地方,若狭町的鲭街道是古时将若狭湾的海产品运往京都的古道。在店内,食客可以体验若狭町的传统筷子制作工艺、花鱼节的刀工等,店内还会展示小浜的饮食文化资料。

太宰府遗迹(资料图)

同样,去年4月,福冈县太宰府市开发了一款介绍太宰府的APP,向外国人和年轻人介绍太宰府的看点。太宰府市的“古代日本的西都 连接东亚的交流基地”也是入选“日本遗产”认证制度的其中一个。今年4月,APP又增加了五个语言版本,佩戴VR体验当时街景的升级版也正在向游客推广。

在“日本遗产”认证制度下,日本文化厅已经通过了54处认证,在挖掘和带动地方旅游方面正起着不小的作用。按照计划,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举办的2020年,日本将要选出100处“日本遗产”。(编译:姚研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