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男子炸靖国神社被关日本 母亲:求政府带他回国

2017年10月30日09:2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男子炸靖国神社被关日本 母亲:求政府带他回国

  2015年11月,日本靖国神社南门附近男厕发生爆炸。

  海外网10月27日电 2015年,韩国男子全某在日本靖国神社厕所中安置爆炸物,获刑5年,至今仍被关押在东京。10月26日,全某的母亲(以下简称“全母”)在韩国全罗北道警察局召开记者会,她强调儿子这么做是“为了国家”,称儿子关押期间健康堪忧,“正在死去”,并请求韩国政府尽快带儿子回国。

  全母哭诉,“儿子是为了国家”。

  据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全母称,“自己就靠一个小饭店养家糊口,既没钱也不认识有本事的人。”她哭诉道,“我知道儿子做得不好。但他也不是图自己的利益。这样一个为大韩民国付出行动的年轻人,如果政府就此搁置不管,其他年轻人还能为国家做什么啊?”

QQ截图20171027204050.png

  全母称,“儿子无意让建筑受损”

  全母还掏出一张写有“帮帮我儿子全某”字样的纸条,读了起来。她说,儿子是“确认靖国神社洗手间没有人之后,才安置了爆炸物。”她强调儿子的行为“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并且“无意让建筑受损”。

  全某获刑4年,至今关押在日本

  据韩国外交部消息,2015年11月23日,全某在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洗手间内安放定时起爆装置并点燃,造成天花板受损。去年7月,日本东京地方法院作出宣判,以损坏建筑物等罪名遭到起诉的全某获刑4年。全某不服,提起上诉。今年2月7日,东京高等法院二审宣判,维持一审判决结果不变。

  全母伤心地表示,自己的儿子“正在死去”。她说,儿子被捕时身高180㎝、体重90kg,身体健康视力也不错。但本月18日去日本探视时,发现儿子不仅身材干瘦,视力也大不如前,眼睛甚至都睁不开。全母叹气道,“这20个月究竟发生了什么啊?趁他还活着,抓紧把他带回国治疗吧!”

QQ截图20171027214021.png

  日本警方称,爆炸案当天,全某被摄像头拍下

  全母称,今年4月,她听说了“国际移管”后,就申请将儿子从日本移送回国接受刑罚。但是,半年时间过去了,韩国政府依然是默不作声。她指责道,韩国法务部和外交部互相踢皮球,谁也不愿意承担责任。

  根据报道,韩国外交部方面回应称,韩国驻日领事会定期前往全某关押地点,确认其健康情况,目前全某没有大问题。韩国法务部方面则表示,今年4月已经通过外交部向日方发送移管申请,不过日方尚无回应。

  靖国神社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着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