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接待外国游客 日本兴起24小时“远程翻译”服务

2017年11月06日11: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BRICKS电话翻译服务中心(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访日外国游客人数不断增加,利用平板终端以及电话的24小时“远程翻译”服务在日本逐渐推广。

在东京都新宿区的电话翻译服务中心“BRICKS”,大约有30位不同国籍的员工带着耳机在工作。

“我再确认一下,请稍等。”一位西方男性用日语这样说道,然后开始用西班牙语讲话。旁边的一位亚洲女性一边记笔记一边用汉语通话。

电话的另一端,是与该公司签约的百货店以及交通机构的工作人员,他们通过话筒中的翻译,来与外国客人交流。BRICKS成立于2010年,目前在职人员大约100人,六成为外籍。该中心提供英语、汉语等五种语言的24小时翻译服务,也提供三者间通话、视频翻译等。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