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你再去日本旅游,要多付一笔这个费用!【2】

2017年11月07日13:48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以后,你再去日本旅游,要多付一笔这个费用!

  据报道,早在今年7月,日本政府就已经在商讨征收离境税的方案,报道称由于目前访日游客仍然以东京、富士山和关西的“黄金路线”为中心,因此日本政府希望引导游客前往其他地方城市。为此,旅游资源的重新完善不可或缺,日本观光厅设想利用新财源,修缮地方的老旧民房、文化遗产和国立公园等,为访日游客提供更多的“体验型消费”,形成从全球吸引访日游客,再进一步向地方引导的格局。

  实际上,征收“出国税”在国际上也有先例。包括美国、韩国等国家都有类似的税种。据报道澳大利亚向出境旅客征收每人60澳元(约合人民币300元)的出境税;韩国是日本的参考对象,每人1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59元);英国则是根据飞行距离等征收离境税,2000英里以下经济舱征收额人均约合人民币115元;法国是在旅客前往欧盟之外时征收约人民币60元,在国内和欧盟区内征收约人民币30元,主要收入是用于机场建设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