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你再去日本旅游,要多付一笔这个费用!

2017年11月07日13:48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以后,你再去日本旅游,要多付一笔这个费用!

  日本酝酿许久的“出国税”现在又有了进展。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已经基本决定将离境税纳入2018年税制修订大纲,并计划于2019年度开始正式征收,征收对象为离开日本国境的人,包括日本人和外国人。这就意味着,到日本旅游可能要多一笔费用了。

  征收对象涵盖日本国民、外国游客

  日本版“出国税”的征收对象涵盖了日本国民、外国游客在内的所有离开日本国境的个人,征税标准为每人每次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0元。目前看来,最为可行的执行方式是依循其他征收离境税国家的惯例,将税金植入机票、船票票价中。

  日本政府表示,从“出国税”中获取的税收将用于国内旅游设施的维护以及振兴本国旅游市场。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外国游客的关注。

  中国游客认为:“一年多次往返的这种,出去一趟收我60块,我觉得没有必要啊”、“我是不介意的,本来这里一些设施都是比较好的,所以1千日元也就60块钱,那也还可以。”

  为日本政府带来每年400亿日元

  有调查数据显示,仅2016年一年,日本出境人数就接近4000万人次,其中外国人占到近6成。如果按每人每次1000日元的征税标准计算,“出国税”能为日本政府带来每年4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的财政收入,这一金额相当于2017年日本观光厅年度预算的两倍。

  日本民众表示:“1千日元并不多,不会影响到出国的安排,但我最关心的是,这笔钱到底会用在哪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