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扑横纲日马富士因对同乡施暴接受警方调查

2017年11月15日16: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许永新)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相扑最高段的横纲日马富士(33岁)(所属为伊势滨部屋)在10月份的秋季巡演中,在鸟取县鸟取市市内对蒙古同乡的相扑选手贵之岩(27岁)(所属为贵乃花部屋)施暴。据有关人士透露,受理报警的鸟取县警方已经开始进行搜查。今后,警方将以伤害等嫌疑向日马富士了解情况。

据有关人士介绍,事情发生在10月下旬进行鸟取秋季表演前的一个晚上,在蒙古选手聚集的酒桌上,日马富士告诫贵之岩要注意平时言行,但贵之岩却在摆弄手机,于是大怒,对其头部大打出手。

贵之岩的师傅贵乃花在10月底,向鸟取县警方报警。贵之岩被诊断为“右侧中部颅底骨折等,痊愈需要2周时间”,九州进行的比赛,贵之岩从第一天开始就休场。本月14日,日马富士承认对贵之岩施暴,并在道歉后也休场。

鸟取县警方将向伊势滨部屋所在的东京以及九州比赛进行的福冈派遣搜查人员,除了向日马富士本人了解情况外,还将向多个当时曾在现场的相扑选手了解情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