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抓商机的日本创意经济 盘点日本的“睡眠经济学”【2】

2017年11月29日08: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三.助眠神器—睡眠枕

这款睡眠枕在日本可以说是人气爆款。

日本最古老的刷子厂家和头脑按摩专门店联合开发出这款睡眠枕,旨在让失眠居多的现代人提高睡眠质量。

该枕头为刷子形状,有透气、速干、受压均匀的特点,材质也不同于普通布艺枕。这种枕头有适度刺激头皮的作用,比较便于人们进入睡眠状态。头皮按摩也有利于血液循环,增进健康。

四.助眠咖啡—睡眠咖啡馆

“睡眠咖啡馆”雀巢日本公司和全日本床品工业协会联合限时开设。这里共提供2种服务:一种是“沉睡服务”,即让客人在睡前睡后喝咖啡,模拟夜晚睡眠,最长睡3小时。另一种是“午睡服务”,客人最长可睡30分钟。沉睡服务在入睡前喝无咖啡因的咖啡,起床后喝含有咖啡因的咖啡。睡眠咖啡馆把咖啡和小睡结合起来,带来了咖啡新喝法。

五.睡眠管理—睡眠计时器

日本人普遍睡眠时间短,所以十分关注自己的睡眠时间。

这款睡眠计时器采用电波传感装置,只需放置在床边即可以非接触状态捕捉1.5m以内的人体动作。

使用时,将仪器放置于距离胸部50cm~1m的位置,就能够记录翻身和呼吸中胸部的动作,并判断睡眠的状态。睡眠计时器使睡眠“可视化”成为可能。很多女性消费者希望以此提高睡眠质量,帮助改善健康和美容。

睡眠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想必这也是日本人绞尽脑汁开发“睡眠生意”的一个重要原因吧。今天,你睡好了吗?(策划: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