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与函馆发售跨区域地方铁路通票 7天有效期售价约280元

2017年12月12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2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为了增加外国游客对地方线路的使用,从2018年1月开始,日本东北与北海道函馆市的13家铁道公司将向外国游客发售自由乘坐车票“东北·函馆LOCAL铁道共同PASS”。

由利高原铁道上的列车(资料图)

除了JR和仙台市交通局、仙台机场铁道没参与本次活动,日本东北和函馆的15条线路上的普通列车、快速列车的自由席都可以任意乘坐,有效期7天,票价4800日元(约280元人民币)。目前,通票率先在我国台湾地区销售,今后将在亚洲其他地方铺开销售。

JR东日本面向海外游客推出的车票“JR EAST PASS”深受欢迎,选乘北海道新干线前往日本东北和函馆的海外游客持续增加。

通票涵盖区域示意图(资料图)

另一方面,地方铁路的使用人数也在增加。秋田内陆纵贯铁道的今年乘车人预计会增加1.5倍,该线路去年乘车人数大约1万6000人次。

通过发行跨区域通票,有望促进游客的乘车便利性,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访日本东北和函馆。

津轻铁道上的列车(资料图)

参与通票的铁道公司具体有,函馆市的道南ISARIBI铁路、青森县的青森铁道、津轻铁道、弘南铁道、岩手县的IGR岩手银河铁路、三陆铁道、秋田县的秋田内陆纵贯铁道、由利高原铁道、山形县的山形铁道、福岛县的福岛交通、阿武隈急行、会津铁道以及枥木县日光市的野岩铁道。(编译: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