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3】

刘赞、冯武勇 王可佳、杨汀、邓敏、马峥、蒋芳

2017年12月13日13:1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戳穿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五大谎言

谎言三:当时南京人口只有20万,南京大屠杀的被害人数不可能有30万。

吉田裕:据南京市政府1937年11月23日致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的信函,当时南京特别市有约50万人。此外,守卫南京的部队也有约15万人。因此,说南京只有20万人肯定不对。

2016年4月4日,南京大屠杀历史学者松冈环(左)在南京参加祭奠活动时与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杨翠英交流。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 摄

南京大屠杀历史学者、日本铭心会会长松冈环:所谓只有20万人其实是指南京的“难民区”(国际安全区)。右翼分子谈及这点时却丝毫不提“难民区”这回事。其实“难民区”只是南京城的一小部分,并不能代表整个南京。

森正孝:当时处理尸体的崇善堂和红万字会的记录显示,仅这两个团体就处理过约15万具尸体。考虑到大量集体屠杀都在长江边进行,许多尸体被抛入江中无从统计,最终受害人数近30万人。

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副会长朱成山指出,日军南京屠城30万人的暴行是经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南京审判日本战犯军事法庭认定的法定事实。根据后来发现的各种资料,大屠杀遇难者肯定超过30万,而且“只会多,不会少”。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