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宫城县的“大崎耕土”成日本第九处世界农业遗产

2017年12月13日14: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3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报道,12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宣布宫城县大崎地方的水田农业地带“大崎耕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世界农业遗产,这是日本第九处,也是日本东北地区的第一处日本农业遗产。

“大崎耕土”资料图

“大崎耕土”稻田面积约3万公顷,横跨大崎市、美里、涌谷、加美、色麻4町,围着民居的“屋敷林”森林形成了大约2万多处独特的景观。

房屋周围种植的“居久根”树木、从中世纪继承下来的水管理等,克服了冻灾、洪水、缺水而生产出优质的大米,并维持着稻田等生物多样性的农事方式被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年3月,“大崎耕土”巧妙的水管理形成的稻田农业系统刚刚入选日本农水省创设的世界农业遗产日本版“日本农业遗产”。

截至目前,日本入选世界农业遗产的还有石川县的“能登里山里海”以及新潟县的“与朱鹭一起生活的佐渡里山”等8个地方。(编译: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