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在福建举行

2017年12月27日08: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在福建举行

  新华社福州12月26日电(记者 许雪毅)由中国共产党和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共同举办的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于25日至26日在福建厦门、福州举行。双方围绕政治、经济和人文交流专题进行探讨,通过《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第七次会议共同倡议》。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坚持和平友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的主旨发言。宋涛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岘港会议期间会见安倍首相,进一步明确改善发展中日关系应遵循的原则和方向。两国执政党应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夯实政治互信基础,妥善管控分歧,加强互利合作,增进民心互通,努力推动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向好发展。

  出席会议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表示,日中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对于增进两国政治互信,促进日中关系改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日方愿同中共一道,加强交流合作,为日中关系向好发展积聚有利条件。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