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提议尽快给国民发放10万日元补贴 在野党批评为时已晚

2020年04月17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公明党干事长斋藤铁夫16日针对为每一名日本国民发放10万日元现金的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举措表示:“关键是要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期间送到国民手中。”

同时,他在国会内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我并不打算申请这笔钱。”

与此同时,日本主要的在野党对首相安倍晋三打算调整2020年度补充预算案给所有国民每人发放10万日元现金的做法一致提出批评。在野党突然转换方针,指出此举“前所未闻”“应该内阁总辞职”。

日本在野党此前曾要求政府无条件向每一名国民发放10万日元现金补贴。对于突然转换方针问题,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现在为时过晚”。

日本国民民主党代表玉木雄一郎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堪称空前绝后,如果(因为调整预算案导致)现金没能及时发放,将是首相的责任。”他还就此提出,希望执政党党首与在野党党首进行会谈。

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则在记者会上表示:“现政权的危机管理能力、治理能力的欠缺已经昭然若揭。”(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