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礼品市场兴起一股“看上去很美”的饮品风

2018年01月12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2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日本礼品市场兴起了一股“看上去很美”的饮品风,喜宴场合等用来招待客人的传统饮料正以“变装”方式陆续登陆日本。

日本饮料厂家重新调整新年和婚礼上饮用茶以及祈求长寿的漂着菊花的酒等商品形态,争相构思“看上去就觉得喜庆”的创意点子,让饮者产生“一见倾心”的美观视觉享受,以此来扩大礼品市场。

大福茶(资料图)

制茶公司“和茶俱乐部”设计了一种加入开水会出现“祝”“寿”等较深颜色文字的茶包,售价在540日元;往用于订婚礼上所喝的“樱花茶”和绿茶里放入海带或者梅子,新年里来喝被认为会有好运气的“大福茶”等,这些专门用在“好日子”里喝的茶在日本礼品市场风生水起。

这些创意茶产品的茶叶产自静冈、京都。该公司表示,这是考虑到了“没有小茶壶的家庭的增加”,避免“收到茶叶也喝不完”的情况发生。

利口酒“醉中花”(资料图)

去年11月,位于爱知县的丰幸园发售了一款“醉中花”,这是一种以葡萄酒为基酒的利口酒,售价分1700日元和1980日元两种,酒中漂浮着整朵可食用的菊花或金盏花。所用使用花采自该公司农场自己所栽培的,是一款名副其实的“一见倾心”的让人赏心悦目的创意商品。

因为9月9日传统节日重阳节日本也有喝菊花酒祈求长寿的习俗,以此获得灵感,创意出一款花在水中漂的“水中花”利口酒系列。这一系列吸引了年轻女性的关注,不少人认为,“花瓣在利口酒中从容漂浮,即使作为装饰,也极具美感”。(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