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志愿者近藤千晶:在中国重新认识日本文化【2】

2018年01月24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去年的11月末,我上了一堂让全班学生试穿和服的课。不过,由于从JICA北京事务所借来的和服数量有限,只有一部分人穿上了和服。于是,我让没有机会穿和服的学生给穿的人帮忙。学生们还是首次看到真的夏季浴衣,都很兴奋。由于班上男生很多,男式夏季浴衣数量不够用,还有人提出想穿一下女生方面富裕下来的夏季浴衣。也有女生提出想穿一下男式夏季浴衣。我自己实际上也是首次帮别人穿夏季浴衣,所以这堂课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学习。

关于日本文化,我在给学生们做课前准备的同时,还了解了一些此前不曾知道的事情。我在教授日本文化的时候,也有意识地从“传统日本”和“现代日本”的两方面进行了介绍。今后,我将在闪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的学生们的支持下,继续努力开展志愿者活动。

江苏省泰州市民兴实验中学 日语教师 近藤千晶

“在中国的日本志愿者”栏目首页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1月24日

(责编:陈建军、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