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成立筹备协会争夺G20峰会相关阁僚级会议落地东北

2018年01月26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6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2019年,日本将迎来G20峰会,随之进行的相关阁僚级会议也将在日本召开。目前,争取阁僚级会议落地日本东北,由东北6县的官民机构组成的“G20相关阁僚会议仙台·东北筹备推进协会”24日在宫城县仙台市召开了设立大会。

宫城县的松岛(资料图)

日本东北认为,争取这些会议在东北召开,是一次宣传2011年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的机会,也是提振东北地区旅游业的良机。因此,官民携手向日本政府申请落地东北。

该协会由13个团体构成,仙台市长郡和子、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东北各县的副知事、东北经济联合会长海轮诚等人出席了首次碰面会。

福岛大内宿(资料图)

会上,推进协会通过了向日本相关省厅提交的请求书。经过商议,会议将诉求点统一在“旅游复兴”这一点上,会议认为,对正处于灾后重建道路上的东北地区,旅游复兴对给东北经济带来活力意义重大。

为了争取更多“加分”项,会议将曾经在东北召开过联合国防灾世界会议等大规模国际会议的实际业绩也做了重点描述。

山形的藏王温泉街(资料图)

筹备推进协会会长的郡市长表示,东北地区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向各国发出强有力的振兴重建信号,有助于振兴东北的旅游业和经济发展。

作为顾问的村井知事称,这些国际会议如果能落地东北,也是一次向那些曾经帮助过东北地震灾区的国家亲自表达谢意的机会,希望能成功。(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