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7日开始不再要求商家歇业 建议民众采取有节制的外出

2020年05月06日15: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6日电 综合《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5日,日本东北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宣布,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布的歇业要求7日以后不在继续执行。宫城县内的新冠肺炎感染者的8成以上都已经出院,鉴于防控现状,村井嘉浩认为,目前的经济已经很疲软,不再继续要求商家歇业也是一个基于现实的判断。

针对弹子房、卡拉OK店等,宫城县此前要求商家歇业到今日,而针对居酒屋等餐饮店要求缩短营业时间的限制措施将从明天开始失效。

针对举办最多50人左右的大型活动,只要能做到聚集人员不大声说话和彻底通风等防护措施,宫城县政府也允许举办。

在5日召开的新冠肺炎对策会议上,宫城县已经连续6天(截止到5日下午4点)没有发现确诊病例,与会人士认为现在的情况有所好转,不少人建议现在是重启经济活动的时候了。

不过,今后将根据感染者数的变化情况,宫城县将动态调整防控政策。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根据“特别措施法”发布的餐饮店利用规则以及非紧急情况不要外出的要求,仍然继续呼吁民众保持自我克制。村井嘉浩呼吁民众继续尽可能地呆在家里,但也不是说完全不可以外出喝酒。他呼吁民众有节制的外出活动。(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