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日本冬季看头十足的雪祭 冬日旅游不再枯燥无味【2】

2018年01月29日15: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4.青森县 弘前城雪灯笼祭

弘前城公园内大小各种各样的灯笼和雪像约150座,白雪覆盖的天守阁和老松树,在灯光映射下,显得静谧又神秘。

在莲池周围,并列着点亮蜡烛的迷你雪洞大约300座,一片富有幻想色彩的氛围。

白天,模仿历史建造物的大雪像、巨大滑梯、美食摊位和物产馆,都是游客光顾的地方。

2018年举办时间

2月9日(星期五)~12日(星期一)

※雪灯笼·雪像点灯时间16:30~21:00

5、山形县 山形藏王树冰祭

藏王峰峦独特的气象条件自然行程的树冰,形似怪物,又被称“雪怪”“冰怪”,名气不胫而走,俨然已成了山形冬季的代名词。

山顶一带的树冰,到了晚上灯光秀时间,原本白皑皑的树冰摇身一变成光怪陆离的灯光秀世界。

除了树冰,在「山形藏王温泉滑雪场」的滑雪场,还能见到灿烂的冬日焰火表演。

2018举办时间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17:00~21:00

6、福岛县 大内宿雪祭

大内宿,日本重要的传统建造物群保存地区,在这里举办的大内宿雪节,集宿驿内无数的雪灯笼、化装大会、YOSAKOI传统舞蹈、荞麦面吃吃等活动于一体。

大内宿雪祭的亮点,在于第一天傍晚进行的「御神火戴火」。

穿着兜裆布的男人们一个一个地点亮雪灯笼以后,会燃放大焰火。

2018年举办时间

2月10日(星期六)~2月11日(星期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