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市猿田彦神社人气高 猿面避灾保佑考试合格 

2018年01月30日11: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月28日是今年首个庚申日。日本福冈市早良区的猿田彦神社举行了首次庚申祭祀活动,人们为了求得吉祥物“猿面”和福笹从早晨开始就排起了长队。

制作博多偶人的工匠所画的避灾猿面大小和饭团差不多,每个一千日元。据说,将“猿面”挂在玄关外会带来好运。而且,在日语中,因为灾难和“猿”连在一起读下来的意思是“灾难离去”,所以很受欢迎。每年6次的庚申之日和夏日祭典中可以求得猿面。3月29日是今年可以求得福笹的最后一次机会。

就像猴子不会从树上掉下来,也有人本着这样的寓意为考生求取“猿面”。福冈市南区一名50多岁的女性从上午5点半开始排了两个小时的队。她说:“为了儿子考试顺利第一次来这里,希望自己的愿望能够实现。”(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