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冈市的室内设施和餐饮店无人光顾 公园很热闹

2020年03月04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日本福冈市的室内设施和餐饮店无人光顾 公园很热闹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 据《西日本新闻》报道,在日本福冈市,由于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被确诊,即便是在日前的三连休小长假中,很多室内设施也鲜有客人光顾。不过,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室外的主题公园仍一如既往地热闹。但也有一部分人渐渐对在外就餐敬而远之。在福冈市,各种设施都采取了应对疫情的措施,但这种“无形的恐惧”会持续到什么时候,经营者和消费者都感到十分不安。

对于福冈市博多区的Papio Ice Arena溜冰场来说,往年的1、2月正是旺季,但随着20日九州宣布出现了首例感染者之后,已经有4场集体活动被取消。场馆经理大穗威竹宪表示“之前的3连休期间,亲子游的数量比以往减少了3成。”

场馆入口处放置的酒精消毒液,冰场上戴着口罩的人们也十分引入注目。家住福冈市西区的具岛置子女士带着孩子一起来玩,她表现得很平静:“虽然有洗手、戴口罩等措施,但无法完全阻断病毒感染。要是过分小心的话哪都去不了。”

3连休期间,福冈市东区的香椎花园—森林家族乐园的游客数和往年持平。虽然真人表演后的摄影会和握手会活动取消了,但入园者并没有大幅减少。

而南区的一名生鲜食品店店长指出:“减少在外就餐,选择在家做饭的人越来越多。”在福冈有感染者确诊后,无论是平时还是三连休中,每天都比以往多了大约100名顾客。

从2月上旬开始,福冈市百货店里的外国顾客就减少了一半,而面向老年人的卖场客流也逐渐减少。百货店给员工配备了口罩,还在店内和事务所的大约200处地方放了酒精消毒液,并原则上禁止在食品卖场提供试吃服务。百货店负责人也表达出自己的不安:“我们虽然创造了让顾客能够安心购物的环境,但不知道以后还会有什么未知的情况。” (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