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儿岛有个猫神神社 祈求爱猫健康长寿

2019年01月07日13: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来鹿儿岛“猫神神社”的参拜者们。(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7日电,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人们在迎来新年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神社去参拜。在位于鹿儿岛市吉野町岛津家别院的仙严园里有一座专门供奉着猫的“猫神神社”。元旦当日,来到此地为爱猫祈求健康长寿的人们络绎不绝。

用多种语言书写祈愿的绘马。(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参拜者们在稻草绳装饰着的猫神神社鸟居附近相继奉纳绘马。绘马上绘有黄白两只猫的图案,参拜者们还可以在绘马上写下自己的真情实感,如对爱猫的感情,或是祈求失踪已久的爱猫回到自己身边等。除了日语,还有使用英语、中文、韩语等其他语言书写的参拜者。

来到猫神神社参拜的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的33岁公司职员川向秀平在面对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在网上知道猫神神社的,听说供奉的是猫的神仙,于是来参拜保佑自己的爱猫长寿。同样,来自山口县萩市的一名33岁普通公司职员松永裕美也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里供奉着猫神,只是效仿着普通的参拜,祈求受伤的爱猫能够早日康复。(编译:谢璟玥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