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装点2018年长崎春节灯会,驻日大使都来看啦!

2018年02月23日13:11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中国红”装点2018年长崎春节灯会,驻日大使都来看啦!

  在全球华人欢度中国农历狗年春节之际,日本长崎市正在红红火火地举行为期17天的春节庆祝活动“2018年长崎灯会”,庆祝中华民族的这一传统节日。

长崎市 春节 长崎灯会

  日本长崎市与中国渊源深远。历史上,中国文化首先从长崎登陆,传到日本各地。长崎市内目前不仅有孔庙等众多中国特色文化场所,还有日本西部地区唯一的中华街。

长崎市 春节 长崎灯会

  此外,过春节不仅已植根于民间,而且长崎春节灯会已成为日本最大的春节活动。

长崎市 春节 长崎灯会

  长崎灯会的前身是长崎“春节祭”,由长崎新地中华街的华人团体于1987年开始主办,1994年在长崎市政府的提议下,活动改由长崎市与华人团体共同举办,并正式改名为“长崎春节灯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