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东日本将在2032年前为首都圈所有车站安装月台防护门

2018年03月07日10: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JR东日本)6日宣布,将继续在首都圈沿线月台修建防护门,预计于15年内完成以东京为中心半径50公里首都圈内主要24条线路的243个车站的防护门安装工作。而临近东京、新桥、横滨、国立竞技场的千驮谷、信浓町等20个车站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前完成安装工作。

至此,JR东日本公司已经公布了以山手线、京滨东北线为中心55个车站的改装计划,其中已有31个车站完成安装。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后,安装范围还将扩大到中央线、横滨线、埼京线等线路。预计在2025年年底前,将优先完成日均旅客数量超10万人的车站安装工作,预计2032年完成所有车站的安装工作。包含安装费用在内,整体费用预计超过5000亿日元。

而为了配合车站结构,此次安装的防护门采用的并非板材,而是框架结构的轻型“智能月台防护门”,比普通防护门价格低了一半,工期也缩短了四成。(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