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铁道迷黄金周涌入感染新冠肺炎 北海道JR札沼线提前废止

2020年04月17日12: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JR北海道15日决定5月7日将正式废弃北海道医疗大学与新十津川区间的札沼线,全长47.6 km,定期列车的最后一次运行日将提前到本月24日。

提前到日本黄金周之前结束运行,是为了防止全国的铁路迷在废止前的连休期间纷至沓来,从而造成新冠肺炎的感染。

按照原计划,5月2日~6日黄金周期间采用指定座位的方式防止人多混杂感染,但考虑到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不仅在列车内,在车站内和站台上也存在发生“3密”(空间密闭、人员密集、密切接触)的感染风险。

JR北的岛田修社长表示,各地乘客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他呼吁全国的铁路迷尽量不要前来参观。

据悉,限定沿线居民乘坐的“最后一趟列车”将于本月27日运行。

札沼线于1935年全线通车, 废止区间从4月1日开始已经开始运行代替巴士。(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