隈研吾设计的山手线新车站“高轮gateway”主体建筑完工

2019年11月18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隈研吾设计的山手线新车站“高轮gateway”主体建筑完工(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隈研吾设计的山手线新车站“高轮gateway”主体建筑完工(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即将于2020年春季开始启用的JR山手线、京滨东北线新车站“高轮gateway” 站16日向媒体公开了其施工进度。这是继1971年西日暮里站以来,山手线再度开设新车站,也是JR车站内首个名字中含有片假名的车站。

“高轮gateway”站位于田町与品川之间,由建筑家隈研吾担任设计,目前高约30米的三层车站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工,二层广场与一层月台内饰均为木色调,设计上充满和风。车站中央为上下贯通的结构,山手线一侧月台已经安设月台屏蔽门和车站标志,从这里还可以看到长约110米、以和式折纸为灵感的巨大屋顶。(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