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获110公斤巨型深海鱼 将被做成200人份生鱼片

2018年03月19日16:2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捕获110公斤巨型深海鱼 将被做成200人份生鱼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3月16日早晨在日本鸟取市海岸,一条重逾100公斤的超大深海鱼被捕获。这是一种名为“大嘴硬鳞鲈”的鲈鱼科深海鱼,全长1.7米,重110多公斤。

  当地渔业协同组合称,15日在离鸟取市海岸90千米的日本海上撒底拖网捕鲷鱼,结果捕到了这条深海鱼。鸟取县水产试验场称,大嘴硬鳞鲈常出没于冲绳到鹿儿岛之间的水域,虽然偶尔能在山阴海岸捕到,但大多只有半米长,超过1米的实属罕见。

  报道称,港口附近的水产加工公司以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千元)的价格竞拍到这条鱼。公司社长浜下哲尔称:“从没见过如此大的鱼,所以立马竞拍了。做成生鱼片的话应该有200人份”,并考虑将其做成生鱼片或火锅。

  鸟取县水产试验场主任研究员太田武行称:“近来日本海海况持续恶劣,渔获量不太理想。希望以这次捕获的’大家伙’为契机,渔获量能有所好转。”(实习编译:张玉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