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4月22日在家乡仙台举行庆功游行 规模超过四年前

2018年03月27日09: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4年羽生结弦游行现场照片(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6日,日本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与仙台市市长郡和子宣布,为庆贺仙台籍运动员羽生结弦在刚刚过去的平昌冬奥会上蝉联男子花滑冠军,将在仙台市东二番丁街为其举行游行庆典,日期确定为4月22日。预计此次游行队伍将比四年前延长220米,总长将达1.1公里。

按计划,游行出发前,将先于下午1时15分举行出发仪式,政府将向羽生结弦授予县民荣誉奖与仙台市表彰盾牌。之后,游行队伍将于1时30分左右从东二番丁街与南町街的交叉路口附近出发,一路北上,抵达市政厅附近,预计总时长为40分钟左右。而关于游行活动预算,目前尚未公布。仙台市市长郡和子表示:“希望能获得个人及相关企业的赞助。”

四年前游行时,组织方曾售出约29000件纪念T恤,每件售价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8元),加上其他赞助,共筹得约89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8万元)。活动后约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的结余资金则被捐献给了宫城县滑冰联盟。而目前,宫城县政府与仙台市政府也在考虑发售附有羽生结弦签名的纪念T恤。(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