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府民宿条例通过 南部地区趋严但北部地区相对宽松

2018年04月02日14: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 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随着6月即将实施民宿新法,日本各地相继推出地方版监管内容,京都府议会近日也通过了民宿监管条例。

按照规定,排除京都市,其他25个市町村中有23个市町村对民宿营业天数设置了限制。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对满足一定条件的民宿,京都府还将引进优良民宿认证制度。

对民宿营业天数加以限制的市町村当中,在居住专用地区设置限制营业期间的地方多达13个市町。为营业设限的地方大多位于靠近京都市的宇治市、向日市等京都府南部地区,监管最严的1年当中最长有10个月不可营业。

相距京都市较远的舞鹤市、京丹后市等12个市町目前暂不对在居住专用地区的民宿设置限制,目的是通过民宿搞活旅游。

除了宇治田原町、和束町,有23个市町村规定,以学校中心、半径100米的范围内在上学授课期间中不可以营业,但排除休假的前一天。在这23个市町村当中,除了龟冈市和京丹波町,21个市町村规定以保育所为中心的半径100米的范围内禁止营业,但排除休假的前一天。

在京都民宿条例当中,规定民宿在卫生方面与旅馆业法同等的严厉标准,强制经营者彻底搞好卫生。

而针对优良民宿的认证制度,那些参加了损害保险的、引进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的民宿有资格参评。

日本全国版的民宿新法和京都地方版民宿条例都将从6月15日开始施行,从3月15日开始,京都开始受理民宿经营申报。除了京都市,京都府的各地保健所负责受理。(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