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一医院95名医护人员违规外出聚餐或旅游 被勒令在家隔离

2020年04月08日13: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李沐航)据日本媒体报道,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95名医生、实习医生因违反院方要求避免外出的规定,擅自进行聚餐和旅行,现已被勒令在家实施自我隔离。

为防范感染,位于京都市左京区的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2月起要求院内所有医护人员、实习医生不要聚餐和旅游。但据院方调查,今年入职的工作人员中,有28名医生、57名实习医生以及10名办公室职员,至少95人违反医院通知,存在聚餐、旅行等行为。针对此次大规模集体违反规定事件,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基于违规人员的情况汇报,勒令在违规行为第二天起在家自我隔离2周。院方表示,目前医院的正常工作未受到影响。

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表示,借鉴其他大学的相关措施,疫情期间该院对新入职员工加强了管理。此次勒令违规人员隔离,是为了维持医疗体系的正常运转,并给患者提供安全的医疗环境所必须采取的处理方式。

京都府发生多起亲友间传染病例

据了解,包括2名小学生和1名护士在内,京都府4月7日新增确诊病例达12例,其中1名60多岁患者处于重症状态。据调查,曾到新确诊的2名小学生家中拜访的亲戚已被确诊。新确诊的护士就职于京都鞍马口医疗中心,她的一位他院的护士朋友已于4月5日确诊。该医疗中心紧急宣布4月8日至12日期间,停止急诊等科室的门诊。

截至4月8日中午12时,京都府累计确诊病例145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