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学发表办学方针 不参与军事研究

2018年04月02日15: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 据日本《每日放送》报道,近日,日本京都大学决定不会进行威胁和平的军事研究。对于个别研究是否属于军事研究,由京都大学校内的委员会进行判断。

京都大学发表的办学基本方针中明确表明,“为了对和平做出贡献而进行研究,不会进行威胁和平的军事研究。” 

京都大学(资料图)

3年前,日本防卫省启动一下资助制度,对可能应用于军事领域的研究提供资金。而在2017年,由日本科学家们组成的日本学术会议则发表声明称,将不进行军事研究。

作为日本学术会议的会长、京都大学校长山极寿一在这一声明的基础上,与教员们达成一致意见,表示京都大学不会进行军事研究。而针对个别的研究是否属于军事研究,由校内的委员会进行判断。

此外,关西大学也曾公布过同样的办学方针。(编译:冯伊然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