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县拉面店呼吁“不要喝光汤底” 出于公益反受指责

2018年04月12日15: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展示自己花了6个多小时制作的面汤的大西先生。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4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以人气商品“味增咖喱牛奶拉面”为卖点的青森县“味觉札幌·大西”拉面店吸引了县内外众多游客前来品尝。去年12月,曾协助由青森县政府主导的拉面盐分测定活动的大西文雄社长,面向电视台的镜头说:“吃拉面的时候请不要喝光汤底,并且当天还要多吃些蔬菜之类的东西。”

之前,青森县政府检测该县的拉面店、乌冬面店和荞麦面店饮食的盐分,是为了让每次都把汤底喝干的县民了解自己摄入了多少盐分,从而尽量控制盐分的摄入。大西社长当时也接受了调查,并在调查过程中接受了记者采访。

但在随后召开的青森拉面协会总会上,身为会长的大西社长却受到会员们的指责:“为什么要说那种话?”指责他把拉面说成有害的食物。

其实,大西社长本人也不想说出“不要把汤喝光”这样的话。因为自家的汤底就是大西社长每天凌晨2点开始,花费6小时以上的时间制作出来的得意之作。“其实当然还是(客人)把汤喝光会感觉更开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