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第二批地方个性车牌 弘前樱花四日市工厂夜景入选

2019年10月24日14: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近日公布了又一批带有当地特色图案的17种个性新车牌,新车牌将于明年5月左右投入使用。这是继去年10月之后,日本交通省推出的又一批新型车牌。

青森县弘前的樱花个性车牌(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本次新增加了个性图案车牌的地方涉及1都1道7县17个地区,包括日本东北青森县弘前的樱花护城河、三重县四日市的工厂夜景等地方象征性标识入选。

人们期待印有当地象征性图案的车牌可以成为 “奔跑的广告牌”,发挥宣传当地特色的作用。想要宣传的地方政府可以按地区申请设计方案,由国土交通省进行审查。

福岛县白河市个性车牌(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新增的17种图案中,还包括福岛县白河市、千叶县市原市等遭受今年第15号台风和第19号台风袭击的地区。

针对个性车牌,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在记者会上称,希望通过这种新型车牌向全社会传递当地的魅力,为恢复当地活力发挥一点作用。(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