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书画家周之江作品捐赠仪式在奈良唐招提寺隆重举行【2】

2018年04月14日11:47  来源:日本关西华文
 
原标题:新时代中日友好的见证!旅日书画家周之江作品捐赠仪式在奈良唐招提寺隆重举行!

中国驻大阪副总领事刘磊(中)发言

中国驻大阪副总领事刘磊在致辞中表示,佛教是灿若星汉的人类文化长廊中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千百年来以其丰富的内涵、舍我的精神、包容的理念历久弥新,远播四海,成为了中日两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已经深深渗入中日两国的语言和与日常生活,影响一代又一代人。玄奘西游求取真经,鉴真东渡传播佛法已经成为中国人民的民族记忆,也为日本人民所熟悉。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跨越千年。佛教始终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佛教文化加深了中日两国的联系,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刘磊副总领事表示,今天向唐招提寺捐赠的《心经》屏风是周之江先生的心血之作,也是佛教艺术与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相成之作,它将成为新时代中日友好的见证。

捐赠者、旅日书画艺术家周之江(左)发言

捐赠者、旅日书画艺术家周之江在发言中激动地说:“2008年5月我为欢迎当时的中国最高领导人访日,特创作了六曲通景屏风画《祥瑞图》,被奈良唐招提寺永久收藏;这次把我创作的书法作品心经捐赠给唐招提寺收藏,是追寻鉴真和尚的足迹和思想,为了促进中日友好交流活动!”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