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书画家周之江作品捐赠仪式在奈良唐招提寺隆重举行【3】

2018年04月14日11:47  来源:日本关西华文
 
原标题:新时代中日友好的见证!旅日书画家周之江作品捐赠仪式在奈良唐招提寺隆重举行!

日本奈良唐招提寺第八十八世长老西山明彦发言

受捐赠方、日本奈良唐招提寺第八十八世长老西山明彦表示,鉴真和尚提倡的佛教教义中宣传的是人类和平快乐的中庸之道精神,周之江这次书写的心经就是宣扬这样的文化内涵。

唐招提寺向周之江先生赠送鉴真和尚留下的真迹的拓本

在捐赠揭幕仪式前,中国驻大阪副总领事刘磊与唐招提寺第八十八世长老西山明彦进行了亲切会谈,共赞周之江先生为中日友好交流作出的巨大贡献;在捐赠仪式上,唐招提寺代表也特意向周之江先生赠送了鉴真和尚留下的真迹拓本。

【人物简介】周之江于1950年出生,上海人。8岁起师从胡问遂学习书法,又先后师从唐云、钱君陶学习绘画、篆刻。30岁加入上海书法家协会。36岁赴日本求学,并于1990年进入大阪国立教育大学专攻美术教育,1994年获得硕士学位,同年受聘于大阪艺术大学和大阪梅花女子大学任教,现生活在大阪。他在日本长期从事中国书画教育,历任日中书画篆刻协会会长,兼大阪读卖文化中心艺术顾问。

关西华文时报

2018年4月11日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