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产品的味道,果真能带动外国游客深入地方?【2】

2018年04月25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茨城县:成田机场开设日本水果销售点 利用国门优势提高知名度

今年1月,日本航空股份公司联合茨城县筑波市的两家公司“MIZUHO”及其子公司“MIZUHO JAPAN”,在成田机场第二航站楼本馆的的“BLUESKY特产广场”常年销售日本的果品,主要客户也锁定海外游客。

之所以把水果销售点开设在机场,也是基于机场是外国游客必经的出入境大门,有助于提高日本产水果的知名度,最终惠及果品的出口。

埼玉县:上马观光农园业务 接受采摘预定

日本水果采摘(资料图)

就在今年4月,日本公司“J&J Business Development”联合埼玉县宣布,面向访日游客宣传水果采摘,启动诱导游客深入地方的业务。

“J&J Business Development”直营的一家面向海外游客的休闲农园网站“Japan Fruits”上,介绍了埼玉县内的休闲农园和旅游目的地,并接受海内外的水果采摘业务。

今后,该公司还将上马游客在埼玉县休闲农园所买的水果可以直接配送到机场或者游客家里的业务,同时还在招募有意启动接受国外用户在网上订购水果的农园。

结语:用农产品的美味,果真能把游客的“胃”吸引到地方?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的推算,赴日游客在日期间的消费中,购买特产的消费支出中占比最大,大约超过了所有消费支出的4成。

其中,2017年的食品支出与上一年增加了19%,达到了3456亿元,点心又占食品消费的46%。

静冈县哈密瓜(资料图)

外国游客在日本购买农产品后通常分三种情况,分别是可以直接带回国的农产品、需接受出境检查合格后方可带回国的农产品、不能带回国的农产品,需要根据国别、所购产品类属分别加以对待。

对入境游颇有研究的日本购物旅游协会的吉川广司分析认为,在访日游客中,那些在地方品尝过并觉得很好吃的商品,是游客特别想带回国的。

对于各个都想从火热的入境游当中分一杯羹的日本地方来说,如何培育、挖掘深受游客欢迎的特产,将是用农产品这口美味吸引游客深入地方能否成功的关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