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大商场拉开“母亲节商战”序幕 体验型礼品受关注

2018年05月04日17: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4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进入五一黄金周之后,日本各大商铺间的“母亲节商战”也正式打响。各百货公司瞄准购物者激增的时机,纷纷推出经过精心设计的促销活动,同时设置销售专柜,准备了多种多样的精美商品供顾客挑选。

2日上午,高岛屋的名古屋店派出数名身穿围裙的女性职员在JR名古屋站前进行母亲节宣传活动。该店为母亲节准备的特色围裙的销量连续四年居全国首位。今年,该商场准备了1900多种特色围裙,较去年新增了100多种,非常适合拍摄好看的照片上传到INS上,因此广受欢迎。

此外,松坂屋名古屋店不仅用心设计了商品,在“体验”方面也做足了功夫。去年,大丸松坂屋百货店针对全国约2万名顾客开展了一项问卷调查,调查内容为“母亲节理想的度过方式”。其结果显示,约有7成的受访者表示希望不做家务度过轻松的一天,或是同家人一同外出购物。

该商场参考这一调查结果,征集了人们想对母亲说的话,并于母亲节当天在商场内播放,希望通过这一活动给顾客送上特别的惊喜。活动宣传人员表示,除了精美的商品,还希望能将商场广播中这些祝福的话作为礼物送给母亲们。

名铁百货店推出了名为“孩子和体验型礼品”的主题活动,母亲可以带着孩子在连锁酒店中一同享受豪华午餐和晚宴。同时,该店还发售了附带蛋糕兑换券的礼品套装。此外,名古屋三越栄百货首次推出了“美丽变身”活动,由时尚顾问为母亲提供专业的化妆·服装指导,将她们打造成时尚达人。(编译:丁冬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