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为年末商战发布PS5相关信息 游戏行业或迎最大规模的更新换代

2020年06月28日16: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索尼公司旗下负责游戏事业的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为了年末商战,6月12日在视频网站“YouTobe”上公布了即将销售的家用游戏机“PlayStation(PS)5”的真实面貌和游戏软件等,并首次启用“电子版”方式,所有软件均可从网络上下载。

PS系列软件的下载服务是从2006年11月的“PS3”发售开始的。网络下载在软件销售中所占的比例逐年增加,特别是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在“宅家消费”的引领下,网络下载量大幅增加。2019年度通过网络下载软件的比例是51%,首次超过一半。

时隔7年进行了改型的PS5除了传统的机型外,还发布了去掉光驱的下载专用机种。作为SIE的竞争对手,美国微软的“Xbox”系列去年也发售了同类游戏机。

另外,在PS5的介绍视频中还公布了28款游戏软件。人气系列《生化危机》、《蜘蛛侠》等作品的续作将在1~2年内发售。

SIE社长吉姆·莱恩说:“我相信PS5将使游戏行业迎来最大规模的更新换代。”PS5的价格和发售日期尚未公布。(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