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大百货公司6月营收大幅下滑 部分地区返积分刺激消费

2020年07月02日18: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5家大型百货公司6月份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部分地方政府尝试与手机支付软件合作,推出“消费返积分”的措施以援助营收下滑的各地商铺。

据日本5家大型百货公司6月的销售额速报数据显示,各百货公司营收降幅为16%至25%。其中,运营大丸和松坂屋的J.FRONT RETAILING公司下滑25.7%,阪急阪神百货店下滑21.4%,三越伊势丹控股集团下滑19%,西武百货下滑16.5%,高岛屋下滑16.4%。

5月25日日本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日本各大百货公司以缩短营业时间的方式重新开业。因尚在实施入境限制措施,面向外国游客的免税品销售额几乎为零。目前,各大百货公司正通过分阶段甩卖夏季商品并加强网上销售力度等形式,准备在防疫的同时提高销售额。

据悉,日本部分地方政府与手机支付软件合作推出“消费返积分”的活动,以支援因疫情导致营收下滑的商铺。在当地餐馆等店铺用手机支付软件付钱的消费者可获得10%-30%的积分,积分的资金来源由地方政府负担。截至目前,已有岩手县的花卷市、静冈县的滨松市、佐贺县的唐津市等12个市和町参与该活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