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

多如牛毛的日本吉祥物 谁才是你的最爱?

盘点日本都道府县的吉祥物代表·关东与关西篇

2018年05月11日14: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我们都知道日本人非常喜欢各种吉祥物,从日本各县到电视台、建筑物,甚至一些商场和店铺也喜欢通过吉祥物来进行宣传。

日本的吉祥物不仅有自己性格和特长,有些还是各地的公务员,甚至还有专门的吉祥物网站和日本吉祥物协会。难怪一些吉祥物不仅在日本拥有很高的人气,在其他国家也是小“网红”。

我们将分期介绍这些可爱的又充满创意的日本地方吉祥物,本期是关东与关西地区的介绍,快来看看你都认识哪些萌物呢?(策划:孙璐 刘戈)

关东地区

茨城县:Hustlekomon/ハッスル黄門

人很善良,但嫉恶如仇。喜欢吃茨城产的哈密瓜、腰光稻和牛肉。

栃木县:Tochimarukun/とちまるくん

性格有点淘气但很努力,特长是做tochimarukun体操和赛跑。

群马县:Gunmachan/ぐんまちゃん

以矮种马为原型的7岁可爱小马,2012年任群马县宣传部部长。

琦玉县:Kobaton?saitamaaaachi/コバトン·さいたまっち

为宣传2004年在琦玉县举办的“第59届国民运动会”广泛征集吉祥物设计,当选吉祥物的设计者为当时的一名高中生。

千叶县:Chibakun/チーバくん

住在千叶县的神奇生物,好奇心旺盛喜欢挑战。是个小吃货,偶尔喜欢恶作剧。

从侧面看和千叶县地图的形状一样。

东京都:Yuriito/ゆりーと

以东京都市民们喜爱的“红嘴鸥”为原型,是2013年东京运动会的应援吉祥物。

神奈川县:kanagawakinraro/かながわキンタロウ

年龄保密,喜欢和熊、鹿比赛相扑,经常在河边玩耍,喜欢喝茶、吃咖喱面包、糖和拉面。

因为头太大了经常摔倒。梦想是在神奈川县各地的海里游泳和潜水,以及成为神奈川县知事(开个玩笑)。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