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独一无二的肌肉偶像——才木玲佳:健身是什么?参加奥运会?

2018年05月15日08:13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探访独一无二的肌肉偶像——才木玲佳:健身是什么?参加奥运会?

  oricon新闻报道,因肌肉偶像身份成为热议话题的才木玲佳最近cosplay系列游戏街霸中春丽的一组照片在ins上得到日本网民压倒性支持,因为她不仅再现了春丽的服装,还完全还原了春丽的肌肉。记者对她本人成为肌肉偶像的理由进行了采访。

  对肌肉美的强烈追求:健美身材是偶像的新武器

  才木提到,她原来是庆应大学的学生,所以曾以高学历偶像的身份在活动。转型为肌肉偶像的契机是减肥。她在获得了在拳击比赛中担任“回合小姐”的工作后开始去健身房锻炼。她回忆说:“这个过程中产生了想参加肌肉健美赛的想法,于是决定认真锻炼身体。”

  元周刊记者兼偶像经纪人丰泽先生指出健身是一种让人“中毒”的活动,“一开始大家是以减肥为目标的,但偶像们都会停不下塑形的欲望。”

  这种倾向也是最近开始流行“Mogura女”的理由之一。所谓Mogura,就是模特(モデル)和写真偶像(グラビア)的复合人造词,指那些同时在女性时尚杂志和面向男性的写真杂志中活跃的艺人。如此一来,偶像的好身材可以在两个方向得到发展,获得男性和女性两个群体的支持。

  日媒指出,日本目前有6000人以上的偶像活跃在艺能界,激烈竞争要求偶像“可爱+”,即在可爱上添加上别的魅力点并且把固定人设,从而在大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才木在健身最初因为粉丝对她增肌表示不满而被事务所指责。但现在,她拥有将她作为专业体育选手应援和作为偶像应援的两种群体的粉丝。

  才木对自己的评价是“肌肉萌”,意思是“肌肉健硕而且也很可爱”,而不是“有肌肉但却很可爱”。她想要证明,肌肉对偶像来说不是减分点而是能够和可爱共存的特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