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国际半程马拉松大赛 森林之都的赛事国际化色彩渐浓

2018年05月15日1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5月13日,第28届仙台国际半程马拉松大会在仙台市市中心热情上演,海内外1万3228人跑手在“森林之都”挥洒汗水比拼耐力。

最终,丰田汽车所属的选手松本棱凭借1小时3分5秒首次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旭化成所属的佐佐木悟5秒之差以1小时3分10秒遗憾位列第2名。4月刚刚跑完波士顿马拉松的川内优辉选手以1小时3分41秒位列第7名。

2018赛事宣传海报(资料图)

女子半程,来自仙台的职业队邀请选手阿部有香里凭借1小时12分16秒第一次夺冠。

轮椅单元,樋口政幸凭借45分51秒连续2年获得冠军。

当天,在靠近大赛返回结束地点的青叶区定禅寺通,来自仙台和盛冈的群众还分别带来了仙台麻雀舞和盛冈三飒舞,在热闹的伴奏中向跑手加油助威。

仙台国际半程马拉松已成了一项内涵丰富、关注度高的体育赛事,也是森林之都每年5月充满欢声笑语的一大国际性赛事。

宫城县仙台市位于日本本州岛,树木成林,绿叶繁茂,郊外有多处温泉胜地。四季风景迷人,魅力独特,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对于所有跑步爱好者来说,有一处圣地让他们觉得“不跑马拉松非好汉”,那就是--仙台国际半程马拉松。

比赛情形(资料图)

那么,仙台市国际马拉松大赛是一个怎样的赛事呢?它到底还有哪些特色不为人们知晓你呢?本次我们结合了相关资料对该项赛事进行了梳理,通过盘点与总结,希望能还原一个更加立体的仙台马拉松在读者面前。(策划:袁义志 刘戈)

仙台国际马拉松:环境优美,参赛者踊跃

日本仙台市国际马拉松大赛,是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主办的半程马拉松国际性的比赛。由于仙台市森林覆盖率较高,自然环境优美,日本人亲切地称该比赛为“森林之都的半程马拉松”。

比赛实况(资料图)

仙台马拉松创设1991年,自2012年起向一般市民开放参赛权后,比赛规模逐渐年增加,去年有近1万3千人参加,是日本全国有名的富含魅力的马拉松赛事。

赛事概况

比赛时间:每年5月13日

比赛地点:日本宫城县仙台市

比赛项目:半程马拉松、轮椅半程马拉松(不是每年都有该项目)、5km、2km

比赛起点:仙台市陆上竞技场

5公里、2公里路径示意图(资料图)

大赛设有5千米和2千米两个赛程,参加者人数高达1万左右。

据了解,在今年的第28届仙台市国际半程马拉松大赛来临之前,各方对今年的赛事都充满了期待。

来自宫城县的本地参赛者柴田敏明和铃木邦明对本次大赛早已是翘首以盼,爱好运动的两人是在滑雪运动中结识的,他们坚持参加马拉松也是为了健身。

逐年增加的报名人数已经将仙台市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推向了备受瞩目的新高度,国际化色彩渐浓。

(责编:刘戈、陈建军)